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小馬可仕下月底就職總統 外交部:若受邀將派員參加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11日在競選總部與支持者慶祝勝選。(路透)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11日在競選總部與支持者慶祝勝選。(路透)

2022/05/19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將於6月30日就職,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今表示,菲方還未公布典禮籌辦細節,我方若受邀將派員參加。

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將入主馬拉坎南宮。小馬可仕篤定當選後,已先後和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通話。

小馬可仕稱,其所領導的菲國政府將擴大與中國的關係、轉為更活躍積極,北京當局已保證會支持他的「獨立外交政策」。小馬可仕發言人羅德里格斯(Vic Rodriguez)日前則表示,小馬可仕外交政策將具有包容性,上任後「和美國的關係會更好。」

日前韓國新總統就職,台灣未受邀參加。對於菲律賓新總統就職典禮會否邀請我方?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今天在例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說,菲律賓總統就職典禮將在今年6月30日舉行,菲方還沒公佈典禮籌辦細節,包括邀請對象和舉辦規模等。駐處和菲律賓相關單位協調中,若有收到邀請函,相信我方會派員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