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等綠營先行掀牌宣布人選 黃健庭:無論出甚麼牌張善政都能勝選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見圖)參選桃園市長,以及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張善政親自抵達現場接受全體人士高喊凍蒜。(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見圖)參選桃園市長,以及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張善政親自抵達現場接受全體人士高喊凍蒜。(資料照)

2022/05/18 15: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以及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張善政親自抵達現場接受全體人士高喊凍蒜。

由於國民黨之前一直說要等到民進黨掀牌,才會決定桃園市長人選,如今為何先行掀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解釋,先前已有羅智強、呂玉玲等人投入選戰,過程中還有各界推薦不同的人選,原本計畫的確是要等到民進黨出牌再決定,但由於選情瞬息萬變,最近幾天地方開始出現比較焦慮的狀況,希望黨中央趕快決定,經確認張善政本人有參選意願後,黨中央認為不論最後民進黨出什麼牌,論格局、歷練或治理能力,張善政都能勝過對手。

至於先前國民黨多次強調,要根據科學民調產生最強人選,張善政是否有經過民調的檢驗?黃健庭則說,張善政過去就已經是民調最高、最受肯定的行政院長,今天才剛決定投入選舉,他相信媒體很快就會做民調,讓桃園市民知道,張善政的支持度很快就會展現出來。

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最近一個多月來,張善政的確沒有出現在黨內的桃園市長選舉民調中,不過早於3月間,在當時黨內的非正式民調中,曾經有把張善政列入調查支持度,但當時張善政明顯落後立委魯明哲,再加上當時張善政無意參選,因此後來也就沒有被納入黨內民調調查。

媒體追問,張善政究竟何時成為國民黨的選項?據黃健庭指出,張善政思考願意承擔責任是這幾天的事情,他也是這幾天才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那邊接獲消息,才將張善政提交提名委員會討論。

對於外傳張善政是來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推薦,黃健庭則回應,張善政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的行政院長,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副總統搭檔,也是朱立倫任命的智庫副董事長,是各方都推薦的人選,他強調,這是集體共同討論結果。

至於決定徵召張善政,事前是否有先告知羅智強與呂玉玲等人?黃健庭表示,後續會來做各種必須要的努力,他同時強調,候選人本身條件以及各界民調、地方狀況,都是黨中央不斷觀察的因素,最重要的是張善政的條件實在太優秀了,讓國民黨非常興奮,並認為徵召張善政是國民黨對桃園市民做出最負責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