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商會批拜登政府削弱台灣防禦 國防部:軍售不受軍火商影響

美台商業協會(USTBC)17日表示,3月14日美國國務院向商會簡報有關對台灣軍售的新政策,透露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圖為美國海軍MH-60R反潛直升機。(路透資料照)

美台商業協會(USTBC)17日表示,3月14日美國國務院向商會簡報有關對台灣軍售的新政策,透露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圖為美國海軍MH-60R反潛直升機。(路透資料照)

2022/05/18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台商業協會(USTBC)17日表示,3月14日美國國務院向商會簡報有關對台灣軍售的新政策,透露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減弱了台灣的防禦,使台灣更容易受到中國攻擊。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係依敵情威脅及聯合戰力規劃指導,納入計畫執行,並以國防自主為優先,無法自製或需快速提升戰力項目,方採對外採購方式籌獲,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美台商會1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芮斯尼克(Mira Resnick)及其他官員3月14日告訴商會,稱拜登政府將不再支持「不對稱防衛」定義之外的對台軍售計畫。軍事學中的不對稱大多指的是作戰行動,而非裝備,其意指運用自身優勢以對抗敵方弱點的行動。

商會認為,拜登政府似乎取消對台軍售3項不符合其「不對稱防衛」標準的項目,包含MH-60R反潛直升機、E-2D早期預警機和M109自走砲。

商會質疑,這種單一聚焦於「不對稱戰力」的台灣安全構想,不但沒有加速提升台灣的嚇阻能力,反而導致政策被誤解,並且嚴重地拖緩整體軍售過程。美國政府針對台灣「不對稱戰力」的定義非常廣泛且主觀,它不但無法成為一個客觀且獨立的定義,反而造成效用大幅減少,並流於眾人各自解讀。

國防部表示,美台軍售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供售我所需武器裝備,顯示美方對我國防安全之重視與承諾,亦是維持印太區域穩定的重要力量。台美雙方於2021年針對防衛作戰需求,共同完成「不對稱作戰」原則之定義,並於同年納入國防報告書「軍事戰略」與「建軍規劃」章節中說明;在此重申:「不對稱作戰係指作戰型態與方式,在於打亂敵作戰節奏與速戰速決企圖,非個別武器裝備選項」。

國防部說,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係依敵情威脅及聯合戰力規劃指導,納入計畫執行,並以國防自主為優先,無法自製或需快速提升戰力項目,方採對外採購方式籌獲,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國防部說,國防戰力整備攸關台海與區域安全之穩定,對於評估或洽談中之軍購案,均依美方軍售作業規定,秉持低調保密原則處理,國軍絕對以發揮國防資源最大效益為目標,持續與美方洽談籌建符合當前及未來情勢所需最適武器裝備,並要求依約甚至提前交運,以精進台美雙方軍事互通性,確保國家安全。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中央社資料照)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