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威脅升高 吳釗燮透露:美方將宣布對台軍售

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資料照)

2022/03/16 10: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過俄烏戰爭爆發之後,近期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美國會否出兵協防意見分歧。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我們的態度一向是防衛要靠自己,購足必要武器,接下來美方還會有軍售宣布。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引用台灣國際戰略學會15日發布之民調數字,對於「台灣有事時、美國是否會出兵協助」,有42.7%認為「會」,47.3%認為「不會」,兩者比例接近;另對於「美台關係」,有36.7%民眾認為美國是真心想支持台灣,而有46.9%民眾認為美國並非真心;被問及美國可能協助台灣的方式;61.5%的民眾認為美國會「提供武器裝備」。

江啟臣詢問,官方不斷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可是民眾的認知似乎不是如此,民調顯示和官方說法「堅若磐石」有落差,我們還有什麼強化台美關係的具體計畫?

吳釗燮回應表示,我們的態度一向是防衛要靠自己,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購足必要武器。吳釗燮提出三點,第一,美方依法提供台灣足夠武器,接下來還會有軍售宣布,第二,美方也和我們有更多的安全討論,第三,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之外,也包括在區域部署排除威脅的武力,這些美國都有在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