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二度彈劾 國民黨團痛批監院「華視化」

前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資料照)

前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資料照)

2022/05/10 14: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偵辦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監察院認為陳認事用法有違誤,3年前首度彈劾陳,全案移送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不料監院本月5日再因該案二次彈劾陳。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痛批監院「華視化」、沒救了,要求司法院大法官站出來檢視有無違憲。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斥,監察院已經「華視化」,根本沒救了,二次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沒有履行法定程序、沒有約談,請司法院、大法官站出來檢視有沒有違憲、違反院際分際,監察院根本亂搞。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也譴責說,監委干涉獨立檢察權,難道是因為偵辦結果不如執政黨高層預期,就要「政治追殺」?監察院將黑手伸進司法獨立單位,非常不可取、讓人憤怒,這也是殺雞儆猴,是不是想警告檢察官辦案必須揣摩上意?

萬美玲認為,監院應主動對提起二次彈劾的監委高涌誠提起調查或彈劾,展示超然中立的立場,不要讓全國人民對監院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