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無黨內初選 民進黨彰縣溪湖區王世敏退出、2女將拚議員

黨內歐陽蓁珠、王世敏、劉珊伶,原本要進行黨內初選,因王世敏的退出而取消。(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黨內歐陽蓁珠、王世敏、劉珊伶,原本要進行黨內初選,因王世敏的退出而取消。(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2022/05/10 10: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議員選舉,民進黨內參選爆炸,為推出適當人選,各區即將在下週起展開電話民調決勝負,而第5選區(溪湖、埔鹽、埔心)原本由歐陽蓁珠、王世敏、劉珊伶進行黨內初選,但王世敏顧及黨內團結,決定退出,讓該區的綠營選情單純化,這也是民進黨縣內唯一沒有黨內初選的選區。

王世敏說,他不願看到黨內厮殺,決定急流湧退,他表示,溪湖區民進黨最多只有2席的實力,從他宣佈參加黨內初選以來,就逐漸感受到同志間彼此的敵意上升,他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同志間如果不能齊心合力,只會讓對手魚漁翁得利。

他說,上屆黨內在該區大膽提名3人,因大環境不佳,3人皆鎩羽而歸,落得溪湖區沒有綠營縣議員的窘境,而歐陽蓁珠這次捲土重來,她是政壇老將,加上新秀劉珊伶形象清新,兩人皆有一定的實力,「如果我的退出,可以創造民進黨黨內團結的氣勢,大家一致對外,我寧願退出」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

劉珊伶與歐陽蓁珠今天都感謝王世敏的讓賢,2人都說,王世敏有一定的政治實力,卻選擇退出,非常難能可貴,她們一定全力打拚,不辜負王的讓賢美意。

王世敏曾跟隨前溪湖鎮長楊福建在公所服務,後來轉任前立委洪宗熠溪湖服務處主任。

32歲的劉珊伶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系畢業,長期擔任立委陳素月助理,她也是埔心鄉長張乘瑜的媳婦。

67歲的歐陽蓁珠曾任2屆縣議員,是民進黨的資深女將,4年前尋求連任失敗,此次捲土重來。(16:3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