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告陳時中瀆職、圖利 綠批:鱷魚的眼淚、別再亂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起)、陳歐珀、鄭運鵬、邱泰源等人9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涉弊案。(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起)、陳歐珀、鄭運鵬、邱泰源等人9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涉弊案。(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09 13: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指控高登環球公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採購案是弊案,更爆高登沒有加入新北市相關的醫材商同業公會,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涉嫌瀆職、圖利。對此,民進黨團批評這根本是鱷魚的眼淚,請國民黨不要再亂了。

民進黨團今(9)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幹事長鄭運鵬主持。他強調,在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比例下,今年的疫情狀況、死亡率和去年不太一樣,即便現在每天約有4萬人染疫,但死亡率是萬分之二,全世界最低水準。在疫情對抗上,我們是有戴安全帽才去騎腳踏車,有穿救生衣才去游泳,請大家不要恐慌。

對於國民黨團控告陳時中,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批評:「他們完全扭曲法條,無中生有抹黑陳時中,把他防疫的努力鬥臭」他解釋,國民黨指高登沒有加入醫材商同業公會,舉的法條是「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5項,但依據「商業團體法」第12條規定,它有可能加入其他工會,這樣也符合業必歸會規定。

蔡易餘說,食藥署在審查EUA或進口快篩時,不會去審查它加入哪一個公會,醫材商若有兼營其他事業的話,它可能會加入其他公會,公司登記時,地方政府也會審查他們有無加入公會,這會審查的。

其次,蔡易餘表示,國民黨不斷說高登資本額僅200萬元,為何會拿到1700萬劑的快篩,但大家不要忘了,根據這次快篩採購投標議約,進口有三要件,包括品項需通過食藥署專案核准輸入許可,效期6個月以上,且須在今年5月31日前履約,而這段時間向食藥署申請核准的總共有22家。

「這22家都可以去投標,不會有任何問題」蔡易餘批評,國民黨不要沒事找事做,好不容易有一家公司跳出來要進口快篩,又找麻煩去把它擋掉,導致少掉1700萬劑快篩。奉勸國民黨不要一手擋快篩,一手替人民哀求沒快篩,兩手策略非常不當,全民都看在眼裡,這根本是鱷魚的眼淚,請國民黨不要再亂了。

鄭運鵬說,國民黨要複製去年疫苗不足時,製造社會恐慌,但從去年至今,國民黨並沒有讓台灣多一隻疫苗,今年製造快篩恐慌也是;國民黨破壞一、兩億劑的計畫,卻提不出其他廠商可以更低價、可取得授權馬上進口的方式,也提不出更便宜、有效的快篩劑,令人遺憾,在野黨要更有辦法,不是整天扯後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幹事長鄭運鵬(中)主持。(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幹事長鄭運鵬(中)主持。(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