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引發民怨 鄭文燦盼中央分配「快一點、多一點」

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引發民怨,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希望中央配賦「快一點、多一點」。(記者李容萍攝)

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引發民怨,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希望中央配賦「快一點、多一點」。(記者李容萍攝)

2022/05/09 12: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引發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若地方快篩不足可再呈報中央並依需求配發,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表示,市府認為快篩試劑安全備量一定要在人口10%以上,以桃園為例約要23萬左右,因為隨時都有需要,事實上目前桃園市沒有安全備量,完全靠中央配給,他希望中央配賦給北北基桃的快篩試劑要「快一點、多一點」。

鄭文燦表示,前個階段,桃園市政府增購10萬劑快篩,到貨的6萬劑已經發完了,中央配賦的量陸續到位,像是學校就發了20萬劑,所以目前來看是短缺不夠的,民眾會在藥局通路搶購,現在有新的8大通路可以買稍微可以緩解,還是希望配賦給北北基桃的快篩試劑要快一點、多一點。

鄭文燦說,桃園市目前7個採檢站都滿載,若可以用居家快篩會加快速度,目前是請教育局做到學校居家快篩只要是陽性,還沒有做PCR就可以啟動防疫機制,就可以匡列防疫假的範圍,讓學校可以更早做因應不必等到做PCR。另外,陸續到位的快篩試劑會配給學校做安全備量,讓學校可以就近支援師生做快篩使用,前一個階段已經發了20萬劑是舊制的階段,新制階段開始仍然需要,希望中央能夠再配多一點,會請教育局來爭取。

鄭文燦提到,市府自己採購的還有好幾個契約,因為都是因為共同採購契約被中央優先徵用,能夠採購到的很有限,如果中央徵用有餘的部分,市府還是要擴大採購,安全備量一定要人口10%以上,一定要到達23萬左右,因為隨時都有需要,目前事實上桃市已沒有安全備量,完全靠中央配賦,現在都是短缺狀態,他希望中央配賦也能夠快一點、多一點,應付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學校、職場防疫所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