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陳時中曝兩大關鍵

陳時中表示,早日回歸正常生活,自然免疫力是免疫的一環,參加牙醫師公會餐會,不希望變成染疫的源頭,戒慎不恐懼、小心不要太擔憂!(記者蔡淑媛攝)

陳時中表示,早日回歸正常生活,自然免疫力是免疫的一環,參加牙醫師公會餐會,不希望變成染疫的源頭,戒慎不恐懼、小心不要太擔憂!(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01 21: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牙醫師公會全聯會40周年今天(1日)在台中舉行慶祝晚宴,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被問及是否脫口罩用餐,他說,脫口罩用餐會增加染疫的風險,不過,目前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整體確診以輕症為主,「早日回歸正常生活,自然免疫力是免疫的一環」,今天來參加「不希望變成染疫的源頭」,吃飯的場合多,但「戒慎不恐懼」、「小心,不要太擔憂」!

陳時中表示,面對疫情,染疫後有「自然免疫力」、打疫苗是「人為免疫力」,兩道防線,有相當比例,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而自然免疫力是免疫的一環,不希望確診者增加太快,否則會造成大量的醫療需求,增加醫療及重症負擔。

陳時中說,比較輕症或打過疫苗兩者的風險,染疫的風險仍遠大於打疫苗的風險,因此讓身體在可控的健康環境下比較安全,疫苗要「打好、打滿」。

由於台中府會傳播鏈已有2名副市長、多名局處首長、官員及議員確診,牙醫師公會今晚周年慶晚宴,陳時中應邀與會備受矚目;陳時中表示,牙醫師公會是「娘家」,30年前他當理事長,有深厚感情,今天參加活動,不希望變成染疫的源頭,吃飯的場合多,戒慎不恐懼,小心不要太擔擾。

媒體詢問是否尋求牙醫師公會支持參選?陳時中強調,現在正值防疫高峰,全心全意來防疫,能把這波疫情守好、守穩,目前不是零確診,有一定染疫的情形,但對醫療不要造成重擔,目前是減低重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