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3千個日子打造下個世代的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8年來向中央爭取超過265億經費推動大建設。(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8年來向中央爭取超過265億經費推動大建設。(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09 12:5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11日將赴議會進行第10屆第7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他表示,施政期滿倒數,近8年來3千個日子,他以「以人為本、相信專業、公大於私」3大關鍵堅持,解鎖新竹數十年的不可能,包括打通公道三、中油遷庫、改造棒球場,未來更將有五楊高架延伸新竹、新竹大車站、新竹輕軌等建設,「新竹經驗,八年實現」,為大新竹奠定下個50年的發展基礎。

林智堅說,八年來創造「新竹經驗」,有三個關鍵堅持,第一「以人為本」,市民需求為優先,以小建設串聯為大計畫。進擊的公園改造新竹公園百年公園等33個大小公園,微笑水岸創造出10公里新竹左岸、17公里海岸線,步行城市則改善、新設超過50公里步道,建設頻頻獲獎,甚至獲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

第二是「相信專業」,邀集全台頂尖設計師及規劃團隊,參與新竹改造計畫,波光市集、永恆之丘、新竹動物園充分展現竹市設計力,實現以「設計力提升城市美學」;新校園運動8年來新設2校,並新建及整建25校共36棟校舍;更透過舉辦台灣設計展、光臨藝術節,讓竹市成為國家級藝術家嶄露頭角的舞台。

第三是「公大於私」,在政策推動上,以公眾利益為最優先,實現市民的真正需求,打通南寮大道、公道三,促成兒童醫院、台大湳雅院區,實現中油遷庫、棒球場改造,以及向中央爭取推動新竹輕軌、五楊高架延伸至新竹,一一解鎖新竹市民數十年來的期盼。

林智堅說,8年來向中央爭取超過265億經費推動大建設,更提高城市總預算規模,成長到超過250億,創下歷史新高,為的就是「打造下一個世代的新竹」,未來還將有新竹輕軌、五楊高架、藝文高地、竹科X計畫等建設,為未來50年的大新竹發展奠定好優質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