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刪防疫預算牽拖「相信中央」 游淑慧:前後不通老番顛

北市議員游淑慧再怒批柯文哲,強調若市府不刪預算、於年初就大量採購快篩,如今市民也可免於排隊之苦,當前疫情嚴峻,質問「柯市長晚上睡得著覺嗎?」 (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北市議員游淑慧再怒批柯文哲,強調若市府不刪預算、於年初就大量採購快篩,如今市民也可免於排隊之苦,當前疫情嚴峻,質問「柯市長晚上睡得著覺嗎?」 (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2/05/08 15: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面對議員游淑慧質詢,坦言刪除28億防疫預算是「我錯了」,但今又怪罪中央「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令游淑慧再怒批柯說法是「前後不通的老番顛解釋」,強調若市府不刪預算、於年初就大量採購快篩,如今市民也可免於排隊之苦,當前疫情嚴峻,質問「柯市長晚上睡得著覺嗎?」

柯文哲今聲稱,之所以自提刪除28億防疫預算,除因許多議員要求外,主因在於中央都已信誓旦旦一定會買到防疫物資,而今會說「我錯了」實又矛頭對向中央,怪責「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

游淑慧今反批,柯文哲也不是吃素的,近年來跟中央對幹的例子比比皆是,包括編列28億預算原意也是因不相信中央疫苗採購政策、擬北市府自行採購,而今柯的說法又把自己變成「單純小白兔」,怪罪是因「太相信中央」才自我閹割28億預算,此時是「前後不通的老番顛解釋」。

游淑慧怒轟,這2年就是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不斷博版面,更譏諷柯為博版面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功力堪稱博聲量的「一代宗師」,自己過去就曾在黨團會議說過,若同意刪除28億、未來疫情再起,柯文哲勢必推稱是議會刪除,如今證明,真正太相信別人、太相信柯文哲的是台北市議會。

游淑慧認為,柯文哲不該在議會認錯,而是應向全台北市民認錯謝罪,倘若北市府可保留預算並於年初就大量採購快篩劑於基層醫療院所,現在市民就不用排隊受罪,尤其近來從市府資料得知,北市篩檢陽性率破7成,其中大部分CT值小於20,顯示近期遭感染且傳染力強,北市陷入嚴峻疫情,質問「柯市長晚上睡得著覺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