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補助中低收入戶500元買快篩試劑 綠營質疑:給錢只是選舉操作

民進黨宜縣議員林麗批評,縣府發500元是浪費公帑,弱勢戶應直接發給快篩試劑,才能落實照顧縣民。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縣議員林麗批評,縣府發500元是浪費公帑,弱勢戶應直接發給快篩試劑,才能落實照顧縣民。 (記者游明金攝)

2022/05/06 11:4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補助縣內近5000戶低收與中低收入戶,每戶500元購買快篩試劑。民進黨議員質疑,弱勢家庭會去買或買得到試劑嗎?能達到防疫嗎?他們建議縣府直接發試劑才是正確作法,發現金只是攏絡人心的選舉操作。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直接發的量太大,縣府也買不到,會加強宣導請民眾購買。

縣議會今天進行縣府社會處與衛生局單位質詢,民進黨議員呂惠卿說,最近中低、低收入戶帳戶都收到500元,但真正會用在防疫嗎?很多人不知道這500元要做什麼?縣府也沒告知,沒有註明,弱勢戶生活困苦,會拿去買試劑嗎?

呂指出,縣府如果貼心,真正為了防疫,應該直接發5劑快篩試劑給弱勢戶,這才是正確作法,年底就要選舉,直接發錢會讓人聯想是不是買票?

陳文昌議員也質疑,直接給錢失去防疫意義,無法達到政策目的,縣府應直接發試劑,才能達到政策要求,撒錢過於粗糙,便宜行事不負責任,根本只是要攏絡人心的選舉操作,如果真要照顧弱勢,街友、獨居老人、抵抗力較弱的65歲老人,應該都要比照發放。

縣議員林麗批發500元是浪費公帑,弱勢戶都有身份註記,衛生單位可以直接發給試劑,還可以教他們怎麼操作,如果縣府有心,應該是在便民不是擾民,才是真正落實照顧縣民。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許多人收到500元,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錢,縣府之前說要疫苗採購,快篩試劑也可專案申請發給弱勢戶,美意才100分,如果要弱勢戶去買,機率應該很低。

國民黨議員莊淑如、林岳賢都肯定縣府美意,莊說,要直接發試劑,也要中央有足夠試劑可以發,現在大家都在搶,是中央的問題,而且就算發試劑,難道可以保證不會有人拿去賣嗎?

林岳賢指出,縣府的好意硬被扭曲,發500元要不要買是他們的事,快篩試劑是中央控管,縣府也買不到是要怎麼分配,怎麼可以怪縣府。縣議員楊弘旻強調,縣府絕對是美意,中央把試劑都直接給藥房,量都不夠,民進黨罵縣府,根本是打臉中央。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疫情升溫,弱勢戶生活困苦,要再拿錢買試劑很難,才會想補助給民眾,要直接發試劑,量那麼大縣府也買不到,民眾直接排隊還比較有機會買到,至於要擴大到獨居、街友或65歲以上老人,這部分須縣長裁示,他沒辦法回答。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直接發試劑的量太大,縣府也買不到,會加強宣導請民眾購買。 (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直接發試劑的量太大,縣府也買不到,會加強宣導請民眾購買。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