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6月嬰高燒猝死憾事 新北議員要求訂急重症SOP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認為,1歲以下嬰幼兒發生急重症的比率較高,要求衛生局應訂定一套SOP流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認為,1歲以下嬰幼兒發生急重症的比率較高,要求衛生局應訂定一套SOP流程。(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02 15: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父親4月28日帶著6個月大、發高燒的男嬰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急診,但醫護人員請他排隊掛號,等候約1小時,男嬰病情急轉直下,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怒控延誤治療。新北市議員蘇泓欽今天質詢表示,針對1歲以下嬰幼兒應訂定急、重症就醫的SOP,防止類似憾事發生。

蘇泓欽說,這名6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發高燒,醫院要求家屬排隊等候,等1小時孩子卻不幸往生;也有民眾分享親身經驗,小孩發生緊急狀況,家長前往急診被擋在門外,但家長忍不住,直接抱孩子衝進急診室緊急處置,才保住孩子一命。

蘇泓欽認為,1歲以下嬰幼兒發生急、重症的比率較高,他要求市府衛生局訂定一套SOP流程,避免孩子都已經到急診就醫,甚至發高燒到39、40度,還被要求等待掛號,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回應,先前中央有訂定相關規定,如果是急、重症患者急需就醫,可以直接撥打119就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