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挺台成為WHA觀察員 黃適卓發文怒嗆中國不守遊戲規則

黃適卓指出,不能放任北京對台灣的肆意脅迫,「中國必須遵守遊戲規則」。(資料照)

黃適卓指出,不能放任北京對台灣的肆意脅迫,「中國必須遵守遊戲規則」。(資料照)

2022/04/29 23: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美國眾議院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新獲得WHA觀察員身分。前立委黃適卓今晚在臉書發文說,隨著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期接近,國際上開始出現更多支持台灣聲音,從年初至今陸續有英國、澳洲、丹麥及日本等國公開表達,藉此表達對中國不守國際遊戲規則的不滿。

黃適卓指出,美國國會議員認為,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援贈口罩和個人防護裝備給多個國家,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於情於理,台灣都必須成為全球公衛對話的一部分,這不僅僅是基於道德訴求,從戰略布局的角度來看,更是提升防衛能量的重要一環。

他也提到,正如同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所說,「我們必須在印太地區先發制人,與盟友合作諸如日本和澳洲,確保太平洋受到保護,我們必須確保像台灣這樣的民主政體,有能力自我防衛。」

他說,事實上,歐美諸國早就感受到中國對外擴張的壓力,再加上俄烏戰爭的催化,引發他們對極權專制國家不理性作為的擔憂,近來愈發重視台灣,咸認為有必要給予更多的、更即時的支持,以避免其受到北京的迫害,連帶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與全球社會的正常生活。

黃適卓指出,此次烏俄戰爭延伸,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同樣需要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應該未雨綢繆,即刻採取強硬立場,不能放任北京對台灣的肆意脅迫,「中國必須遵守遊戲規則」。

黃適卓說,儘管台灣海峽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在政府制定正確的戰略應對方針,以及來自民主盟友們的大力支持下,台灣的防衛能量將不斷提升,最終讓這樣的「危險」不復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