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不存在台人拿不到PCR報告 陸委會打臉:不只1案

有在上海的台灣人要返台登機前,仍無法取得核酸檢測報告。陸委會今日強調,當事人向政府求援不止一案,每個案件皆有案可稽,鐵證如山。(資料照)

有在上海的台灣人要返台登機前,仍無法取得核酸檢測報告。陸委會今日強調,當事人向政府求援不止一案,每個案件皆有案可稽,鐵證如山。(資料照)

2022/04/27 19: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有在上海台灣人返台登機前,仍無法取得核酸檢測報告,陸委會上週表示會協助其抵台後再行辦理PCR檢測。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否認說,不存在陸委會所謂離滬登機前無法取得核酸檢測報告、抵台後再行辦理的情況;陸委會強調,當事人向政府求援不止1案,每個案件皆有案可稽,鐵證如山,經我政府及指揮中心積極協助後,已逐案解決國人返台入境檢疫問題。

馬曉光指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搭乘兩岸雙向航班人員登機前,均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4月2日零時起,離滬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須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

馬曉光更說,「沒有相關檢測陰性證明不能離滬」。4月以來,上海市有關方面,為30多名抵滬和離滬台胞提供相關檢測和交通出行等服務,解決了他們的急需。

對此,陸委會表示,確實有上海台商反應,因中方防疫措施緣故,無法取得2日內核酸檢測證明文件,造成無法順利搭機返台,希望中方能對相關問題進行了解。

陸委會強調,我方近日已接獲當事人向政府求援不止一案,個案均經海基會查證核實後,確有無法取得相關檢測文件之事實,每個案件皆有案可稽,鐵證如山,經我政府及指揮中心積極協助後,已逐案解決國人返台入境檢疫問題。

陸委會指出,中共有關部門與其公開反駁,不如反求諸己,花時間去看看當地各種作爲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實實在在去解決當事人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