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民主議政園區蔣銅像 終於要拆遷了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蔣介石銅像,目前仍矗立於園區內。(翻攝自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官網)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蔣介石銅像,目前仍矗立於園區內。(翻攝自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官網)

2022/04/27 20:4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身為台灣省議會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有一座蔣介石銅像尚未被處置,過去曾被促轉會批評仍存有威權象徵;據了解,台中市政府已同意立法院所提出的銅像拆除及遷移計畫,將待收受銅像單位桃園市政府確定移置場地後,再行拆除遷移;對此,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今證實此事。

立法院明將在民主議政園區舉辦「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特展開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皆將出席與會;而聳立在議政園區中心位置的蔣介石銅像,也終於傳出要被拆除的消息。

促轉會曾在2021年9月行文立法院妥善處理威權象徵(蔣介石銅像);游錫堃去年9月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由於促轉會與台中市文化資產處正在溝通,有結果後,立法院將會做適當處理。

據了解,立法院向台中市政府提出蔣介石銅像拆除與遷移計畫,經過台中市政府「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史蹟及文化景觀審議會」審核,經過立院再度補充拆除拆除理由與施工方法後,終於獲得審議委員超過二分之一以上支持,同意拆除。

為此,據指出,立法院透過促轉會轉介,將由桃園市提供蔣介石銅像安置地點,但因為原先安置地點「客滿」,所以必須等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局確認好場地後,才能一次將蔣介石銅像拆除、遷移完成。

本報今求證管理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此事,中部辦公室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由於希望能拆除、遷移一次到位,因此將會等桃園市政府找好安置銅像場地後,再進行拆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