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華視前董事長陳郁秀推卸責任 藍議員:員工情何以堪?

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華視前董事長陳郁秀(見圖)將過失歸咎設備和員工。(資料照)

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華視前董事長陳郁秀(見圖)將過失歸咎設備和員工。(資料照)

2022/04/23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視新聞畫面跑馬燈二度嚴重出包,董事長陳郁秀和代總經理陳雅琳辭職負責。陳郁秀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將疏失歸咎於組織、設備和部分同仁心態的老舊。此話引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認為陳郁秀的言論是卸責、沒擔當,讓崗位上的基層情何以堪?

王鴻薇在臉書寫道,擔任6年多董事長的陳郁秀,竟將出包通通推給基層、設備,「這種卸責之詞,不但沒有擔當,也更是讓繼續留在崗位上工作的媒體同仁,情何以堪?」

王鴻薇指出,公視有10億元宣傳預算,有權時不幫華視更換設備,離開時卻說三道四,「多花點時間解決華視的沈疴,或許今天的華視也就不會如此落漆。」王認為,如果錯誤都是老舊機器設備和基層員工的錯,那誰來當董事長都可以,「這封董事長的給員工的信,只看到推諉缷責,真是為華視人感到不值。」

華視20日晨間新聞跑馬燈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內容,9點多再誤植「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訊息,引發外界熱議和檢討聲浪。陳郁秀在公開信中提到,請辭是為了負起最後的行政責任,並指出「組織、設備及部份同仁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新興媒體轉變的速度與潮流,而導致公視、華視近期錯誤不斷,已嚴重影響公廣集團對外的觀感與公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