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總質詢結束 蘇貞昌:這會期「高潮迭起」

總質詢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揮手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總質詢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揮手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2 18:4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3月4日起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今天下午近5點半詢答完畢,蘇貞昌在結束前,感謝立委從方方面面給行政院很多指教、鞭策與督促。他說,這會期可說是「高潮迭起」,從一開始激烈交鋒,經過整會期的磨合,最後大家以禮相待。最後蘇揆說,行政院提出很多法案,希望立院多多支持。行政院一定會跟立法院一起推動、努力,希望台灣更好、國家更好。

蘇貞昌首先表示,立法院這會期他依照憲法規定,應邀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他感謝各位委員從方方面面給行政院很多指教、鞭策、督促。這個會期也有相當多重要的法案,立法院工作負擔也相當地辛苦,他對此特別表示敬佩、肯定、感謝。

蘇貞昌指出,總質詢這個會期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從一開始詢答雙方可能各方面激烈交鋒,但經過整會期的磨合,最後大家以禮相待,都非常理性地反映民意。從詢答過程中,我們看到越能夠以禮相待,彼此越能夠聽得清楚,而更能夠進入更具體的政策討論,應更加能夠福國利民。他從中學習很多,很多方面要深自檢討,更加進步,感謝很多的指教。

蘇貞昌也特別要感謝執政黨黨團,在總召柯建銘的領導下,各方面都給政府很多的支持幫忙,使國家政策能順利推動。

蘇貞昌提到,很多委員體諒行政負擔沉重,用書面質詢或減少質詢時間。書面質詢反而更不受時間限制,給政府指教更多,讓政府各方面更深入了解。行政院會非常重視各委員無論書面或口頭提出的指教鞭策,會非常嚴謹地來逐一答覆。接下來,立法院會期非常寶貴,時間非常重要;行政院提出很多法案都在立法院,還請多多支持,能順利通過,以應國家需要與人民期待。

最後,蘇揆祝福各委員工作順利,立法院在國家進步上,行政院一定會一起推動、努力,希望台灣更好,國家更好。

總質詢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拱手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總質詢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拱手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