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綠營一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出爐 新潮流林慧欣勝出

高市綠營一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出爐,林富寶與林慧欣過關。(民進黨提供)

高市綠營一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出爐,林富寶與林慧欣過關。(民進黨提供)

2022/04/12 11: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落幕,民調結果今午揭曉,除了現任的林富寶過關外,另一名額由綠營客家雙姝爭奪,雙方背後是新潮流對上湧言會的派系之戰,最後由林慧欣勝出,新潮流打贏第一仗!

大旗美區的高雄第一選區,應選3席民進黨提名2席,共有5人登記競逐,分別為現任的林富寶、林慧欣(女)、李庭慧(女)、劉金松、蒙勝南。

民調結果今天中午出爐,三家民調公司的民調平均分數,林富寶最高,達0.3291,

林慧欣第二,是0.3067,兩人雙雙取得大選門票。李庭慧則以0.2592排第三,蒙勝南第四0.0732,劉金松第五0.0318。

新潮流立委邱議瑩前助理林慧欣,此次對上湧言會推出的前議員李鴻鈞女兒李庭慧,兩人都是美濃在地人,外型亮麗,初選卻打出火藥味,李庭慧請來立委趙天麟、王定宇、林楚茵助選,林慧欣則有高雄市多位新潮流立委站台,最後關頭連剛拿下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勝利的周春米也現身輔選。

現年37歲的林慧欣,是高師大客家研究所碩士,長期投入客家文化事務,活動力強,常擔任大型活動主持人,闖過初選後,仍將面臨大選苦戰,除了同黨的資深議員林富寶,包括現任的國民黨議員林義迪、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都是強勁對手。

李庭慧雖然落敗,但年僅25歲,未來發展仍指日可待。此外,退休校長劉金松、內門區永富里長蒙勝南雙雙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