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辱罵黨幹部是狗 林鶴明:基本對人尊重都沒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指出,民眾黨主席用狗批評黨的中評會主委林恕暉,這不但是藐視黨內民主,連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柯文哲顯然失言。(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指出,民眾黨主席用狗批評黨的中評會主委林恕暉,這不但是藐視黨內民主,連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柯文哲顯然失言。(資料照)

2022/04/09 17: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發爭議,黨內中評會調查認定有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黨主席柯文哲6日在黨政會報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並嗆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被賴公開要求道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在臉書表示,一個黨的黨主席用狗批評黨的中評會主委,這不但是藐視黨內民主,連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柯文哲顯然是失言也應該向林恕暉致歉才對。

林鶴明並直指柯文哲有違法與違紀之嫌,他說,柯主席把中評會主委稱之為狗,已有違反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之嫌,而按照民眾黨網站上公布的「台灣民眾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內容,第二條定義違紀行為,為黨員言行之違紀。黨員之言行,必須符合正直誠信之原則。批評中評會主委為狗,顯然非正直原則,有違紀之疑慮。

林鶴明表示,「台灣民眾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二十條明定,本黨黨員關於黨內事務,以暴力脅迫或傷害他人或毀損財物者,應予停權二年以上或除名處分。罵人為狗的言語暴力是否屬於暴力脅迫之認定,有待討論。而第二十一條明載,本黨黨員觸犯刑法者,依其破壞本黨名譽之輕重,應予除名以下處分。

他說,若今天柯主席罵人為狗一事遭到法院認定違法時,中評會是可以依照紀律評議裁決條例進行處置的,民眾黨的黨內民主制度是否會落實,值得觀察。

不過,林鶴明說,迄今除了賴香伶之外,民眾黨或其他黨內幹部依然噤聲,更證明了民眾黨劣幣驅逐良幣的特色文化,對於這種明顯惡質貶低人格的言行也無法制衡,令人可嘆。

「林恕暉主委當然不應該被稱呼為狗,他更不是誰養的」,林鶴明認為,像這種專業人才,民眾黨如果不珍惜,或者其他人也不敢幫林恕暉捍衛,那真的是糟蹋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