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遭批7項幼齡政策跳票 宜蘭縣府:未來視財源調整補助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批宜蘭縣長林姿妙政策跳票,左起時力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宜蘭市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羅東鎮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楊坊翔。(記者蔡昀容攝)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批宜蘭縣長林姿妙政策跳票,左起時力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宜蘭市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羅東鎮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楊坊翔。(記者蔡昀容攝)

2022/04/07 19:0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剛放完兒童節連假,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質疑,宜蘭縣長林姿妙本屆任期將結束,2018年參選時所提的10項具指標性幼齡政策,就有7項跳票,無法抑制新生兒人數不斷下降。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部分政策在有限財源下仍有推行,未來會視財源情況調整補助。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質疑,林姿妙上任後,無法改善出生人口數降低問題,3年內屢屢創下新低,數據顯示,宜蘭縣從2016年開始,每年宜蘭縣的出生人口平均下降約157人左右,以2021年的數據新生兒2820人計算,宜蘭縣是不是18年後將面臨無新生兒的嚴重問題?

時代力量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羅東鎮縣議員參選人楊坊翔表示,林姿妙10項具指標性的生育及育兒政策,就有7項未達成,質疑「政策跳票」,無法抑制新生兒人數不斷下降。

時力指出的跳票政策,包含提供家庭托育補助(8月開跑的未滿2歲育兒津貼、未滿3歲托育補助政策為中央政策補助)、生育津貼1萬升至2萬元(今年僅提升至1萬2000元)、提供10次300元產檢交通費補助(僅提供2000元產檢交通費)、提供育兒津貼至6歲(8月起0至5歲每月僅5000元)、建立保母媒合平台(宜蘭縣「找保母我幫您」平台點進去連結到衛福部網站)、整合居家保母和托嬰中心成立「公共托育聯盟」、提供到府48小時坐月子服務(僅針對弱勢家庭提供90小時免費到宅坐月子服務)。

對於生育津貼、產檢交通費等政策,補助金額低於原承諾金額,宜蘭縣政府回應,政策推行仍須考量財政平衡問題,相關補助未來會視財源逐步調整;育兒津貼部份,中央「育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申領作業要點」規定,縣市政府不得額外提供同性質給付,因此縣府配合中央編列地方應負擔的配合款,推行育兒津貼。

保母資訊部分,民眾可洽詢「宜蘭育兒資源網」,站內資源都以宜蘭縣現有服務資源為主,站內也建有托育媒合服務,上網登入會員並點選「我要找保母」,即有專人協助媒合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