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宣佈參選黨部主委

新竹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天一早宣佈參選黨部主委、以升級新竹為目標,挑戰現任主委陳建名的連任之路,也讓黨務選舉變得熱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天一早宣佈參選黨部主委、以升級新竹為目標,挑戰現任主委陳建名的連任之路,也讓黨務選舉變得熱鬧。(記者洪美秀攝)

2022/04/07 10: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天一早在臉書宣佈將參選市黨部主委一職,在現任黨部主委陳建名也表態要競選連任後,鄭宏輝的參選也為民進黨的黨職選舉投下震憾彈,一般預料這是鄭宏輝參選新竹市長的起手式,更有接棒新竹的意味,預料也會掀起民進黨內的風波。

過去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向來都是同額競選或互相推派的局面,而就在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確定年底來不及後,也讓新竹市長的提名及初選作業變得混沌不明,鄭宏輝此次宣佈參與黨部主委的初選,也代表爭取黨內市長初選的意味濃厚。

鄭宏輝擁有5屆超過20年市議員的民代經歷,本屆市議員選舉傳承給年輕人接棒,但投入2020的立委選舉失利,後續則持續投入基層服務工作,參選新竹市長的動向明顯,此次投入黨部主委的選舉,尤其在挑戰現任黨部主委、也是市議員及林智堅子弟兵陳建名的黨部主委連任之路,可說讓黨部主委選舉成為重要的政治話題。

鄭宏輝在臉書指出,這是一個改變的時代,2018年美中貿易戰、2022年俄烏戰爭,浪潮一波波朝台灣襲來。新竹市身為台灣最國際化的城市,科技業扎根在這裡,國際局勢牽動新竹市發展,新竹市的每一個選擇,對台灣、對世界都至關重要。

他說,2014年,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創下百日奇蹟,成功翻轉新竹市選情,林智堅順利當選市長。一晃眼也8年了,新竹市的路變平了、公園也變美了,各項建設也讓新竹市成為一個美麗的城市。然而,一個城市的脫胎換骨,不僅需要8年,更要持續再10年、20年的進步。民進黨有意願、有能力、更有責任,要為新竹市民擘畫理想未來。

升級新竹,我們要解決新竹的交通壅塞,我們要引進大新竹捷運,我們要改變香山區的區域發展不均,我們要讓舊市區和重劃區都容光煥發。我們不要新竹市回到過去,不能回到國民黨執政的過去。一言以蔽之,這次黨部主委改選,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延續新竹市的綠色執政。

鄭宏輝說,他曾擔任黨部執行長、黨部主委,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2018年林智堅市長競選連任,宏輝都擔任總幹事,為民進黨在守護台灣、建設新竹的理想打拚,如今2022年林智堅卸任的關鍵時刻,我們既要找出市長的最強人選,也要發揮議員提名和輔選的功能,才能順利完成升級新竹的願景,宏輝願意扛起這個責任。

依照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辦法,新竹市將會以民調初選方式產生市長最強人選,新任主委要負責團結黨內所有力量,爭取社會各個階層、各個世代的支持,才能延續新竹市的綠色執政。黨部平台更要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全力支持議員提名和輔選,進一步擴大民進黨在新竹市的根基。

他也號召年輕人、優秀人才入黨,升級新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