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嗆魚死網破?羅智強未否認 證實曾向徐巧芯訴苦

圖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桃園活動照片。(資料照)

圖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桃園活動照片。(資料照)

2022/04/06 08: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羅智強,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他對國民黨中央的提名機制沒有太多要求,只期待如果有辦初選很好,若辦初選會有為難,可以協調互比民調,他自己則有要不要參加提名機制、表達參選的權力。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在電話中嗆聲,就是要與羅智強魚死網破,無論羅的民調再高都不會提名,羅智強沒有否認相關說法,並表達感謝徐巧芯等人為他打抱不平,他強調,這是一股「義氣」。

羅智強並指出,3月25日他接受黨中央關切後,就有很多不具名消息開始攻擊他,自己都忍了,但朱立倫親自來電要求他暫緩5天再宣布後的隔日,就有不具名的人士放話,指他被勸退,因為害怕國民黨輸,所以黯然退場,他當然會向別人訴苦。

對於外界形容是「火車對撞」,羅智強說,他當然不願意,但難免會有情緒,因此確實有向徐巧芯等人訴苦,他感謝大家為他打抱不平,對於所有責難,他全部概括承受,並強調徐巧芯等人是具名說話,相較他所面對的匿名攻擊,到底那一種才是負責任?

羅智強表示,雖然黨中央認為他不會贏,原因是民調不好,以及地方不支持,但他有自信,還有爭取贏的過程,如果最後證明他不是最強的人選,國民黨提名別人,他當然也會支持並輔選。

羅智強說,他希望透過一個民調,告訴大家羅智強不是會贏的人選,即便國民黨最後提名一個民調比他不好的人,他也只能尊重祝福,更不會退黨參選,國民黨應該尊重程序正義。

對於黨內傳出桃園市有所謂的「圍強」,羅智強則說,這是一種挑撥,而且有可能是其他政黨的挑撥,對於地方質疑他未先溝通,就跑到桃園行走,他會深自反省檢討,接下來會以拜訪地方人士,採取更柔和的作法,化解地方阻力。

至於外傳國民黨中央要求轉戰新竹市長,羅智強表示,黨中央根本沒有跟他提及新竹市,他認為參選新竹市是天方夜潭,也從來不在自己的規劃範圍,去年底公投之前,他確實曾經思考參選高雄市長,但得到的正反意見都有,後來傳出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可以參選高雄市長,他認為高金是好的人選,所以那一刻起參選高雄市長的念頭就已打消。

至於何時要把戶籍遷移到桃園市,並請辭台北市議員職務?羅智強則說,他暫時保密,目前還在籌備中,要大家再給他一點時間,很多決定沒有那麼容易,而且請辭台北市議員一事,有很多人提醒他,這有可能是向黨內叫板,所以容他再思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