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援烏克蘭9.4億捐款之後 賑災基金會討論援助出擊方案

台灣援助烏克蘭9.4億捐款之後,賑災基金會也正討論援助出擊方案。(美聯社)

台灣援助烏克蘭9.4億捐款之後,賑災基金會也正討論援助出擊方案。(美聯社)

2022/04/02 12: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繼外交部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申請設立烏克蘭國際援助專案的募款截止,總計募得款項9億4468萬元之後,賑災基金會幹部今天上午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基金會目前也正在討論援助烏克蘭的方案,包括物資或金錢等方式,這是屬於基金會的國際人道援助,未來將與國內外相關組織合作,也有可能透過國內NGO團體的協助與合作展開援助。

2022年烏克蘭國際援助專案,自3月2日專案帳戶開通並於4月1日截止,總共募得款項9億4468萬元,捐款筆數12萬9348筆。賑災基金會幹部說,這個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們很感謝,後續也會持續協助外交部處理援助烏克蘭難民相關事宜。

基金會幹部表示,賑災基金會身分非營利的組織,其實有二個身分,一是這次接受外交部委託開設賑濟烏克蘭難民專戶接受各界善款,二是進行各項災害善後的援助與人道援援工作。在這次募款截止之後,基金會目前也正在討論援助烏克蘭的各種方案,至於具體的方案也會隨烏俄戰爭的最新進度進行機動調整。

賑災基金會將持續追蹤援助烏克蘭難民情形,並持續將最新狀況定期更新於「烏克蘭勸募後續動態追蹤專區」,基金會也表明將尋求與國內外相關組織合作可能性,隨時加入援助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