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百年校慶柯、邁同台破局!民眾黨:避免主題混淆

高雄中學明天將迎來百歲生日。(記者王榮祥翻攝官網)

高雄中學明天將迎來百歲生日。(記者王榮祥翻攝官網)

2022/03/31 08: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原本受邀參加高雄中學百年校慶,且可能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同台,後因故無法成行!民眾黨高市黨部證實,為避免主題混淆,導致單純校慶衍生不必要聯想,但柯文哲市長其實很樂意到雄中致意。

日本總督府1922年頒布台灣教育令,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州創立五所州立中學校,即是現今的成功高中、新竹高中、台中二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台灣五中」適逢建校一百周年,日前宣布聯合慶祝百歲生日。

雄中4月1日校慶、4月2日舉辦大型餐會,日前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受邀與會,且可能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同台,後因故無法成行!

由於柯文哲與雄中關聯性不強、卻受邀參加雄中校慶,引起校友質疑,有人覺得可能選舉到了、來高雄拉抬民眾黨?也有校友認為來者是客,誠摯歡迎柯文哲同樂。

民眾黨高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證實,籌備會確實討論過邀柯文哲參加雄中校慶活動,因柯文哲是新竹中學校友、也是台北市長(北市成功中學為五中之一),具雙重代表身分,後來因故沒提案。

馮啟彥指出,可能因為柯市長跟雄中關聯性不強,且屆時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內,會有不少政治人物到場,主辦方與「上層」擔心外界過多聯想,也怕單純校慶主題被混淆,最終並沒提案。

馮啟彥強調,雖然最終無法參加,柯市長其實很樂意向雄中致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一個月內已兩度造訪高雄,傳出原可能受邀參加雄中校慶,後因故取消,圖為柯文哲一日北高抵達終點、受到支持者歡迎場景。(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一個月內已兩度造訪高雄,傳出原可能受邀參加雄中校慶,後因故取消,圖為柯文哲一日北高抵達終點、受到支持者歡迎場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