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賄選最重關7年 修法刪除官派專業理事條文

行政院跨部會審查會達成對農委會提報修正「農會法」共識,賄選者最高判7年、罰1000萬元,賄選者速審速決與中央可指派12名農會專業理事兩項爭議條文刪除。圖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行政院跨部會審查會達成對農委會提報修正「農會法」共識,賄選者最高判7年、罰1000萬元,賄選者速審速決與中央可指派12名農會專業理事兩項爭議條文刪除。圖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22/03/30 18: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杜絕農會選舉歪風,行政院經跨部會審查會達成對農委會提報修正「農會法」的共識,一改過去農會選舉賄選刑度不高,當事人往往透過認罪協商規避責任,這次修法提高刑度與罰金,賄選者將從原本的3年以下徒刑提高為3年以上、7年以下,罰金則從9萬元提高到100萬以上、1000萬元以下。至於賄選者速審速決與中央可指派12名農會專業理事的兩項爭議修法條款則刪除。

賄選者速審速決也刪除

行政院明天將召開院會,擬通過「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據悉,農委會認為賄選者提高刑罰已達重懲的效果,且考量賄選者若要依農委會修法版本在6個月內速審速決,需司法法庭專庭審理,形同開設選舉法庭才有辦法處理,因此不再堅持速審速決,政院審查會確定刪除這項條款。

農委會為強化農會專業效能,修法增列3分之1官派專業理事,目前全國農會理監事共27人,為強化全國農會效能,這次修法增列專業理事12名,由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名額不超過理事總額3分之1,但這項修法遭在野黨質疑政府過度干預農會,也引發政府安插人馬的疑慮,由於爭議不小,農委會後來自行刪除這項爭議條文。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陳俊言今天傍晚受訪表示,這次的修法要提高農會選舉的賄選刑度與罰金,外界誤會以為政府要刻意重罰,但其實只要沒有賄選,就不會有刑罰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