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舔中女」濁水溪水「融入母親河」 他吐槽:要融可以跳黃河

中共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新媒體平台、《廈門衛視》近期推介由台灣青年所拍攝「兩岸滴水驗親」影片。(圖取自看台海臉書)

中共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新媒體平台、《廈門衛視》近期推介由台灣青年所拍攝「兩岸滴水驗親」影片。(圖取自看台海臉書)

2022/03/29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新媒體平台、《廈門衛視》近期推出一則影片,由台灣青年拍攝「兩岸滴水驗親」,象徵台灣融入「母親河」的意象。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不禁吐槽:「要融入的話可以嘗試跳黃河,要多融有多融。」

《廈門衛視》近日推介「兩岸滴水驗親」影片,由一名自稱為「寶島帥女生阿嘉」的台灣青年擔任主角,她自稱去年在中國見到黃河之後大為感動,就隨身攜帶一瓶黃河水,且還帶回台灣,到雲林縣西螺大橋旁,舀起濁水溪水,想來一場「兩岸滴水驗親」。她宣稱,這是「你儂我儂」的神聖儀式,要把台灣最長河流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藉此促進兩岸之間融合和了解。

對此,張博洋29日不禁在臉書發文吐槽,「我只想知道哪家航空可以讓你帶這麼大罐的液體飛台灣?!還有,要融入的話可以嘗試跳黃河,要多融有多融。」

事實上,根據航空安檢相關規定,旅客身上或隨身行李內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其體積不可超過100毫升。不過若是採取托運方式,仍有可能整瓶水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