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稱民進黨當「修憲阿信」 曾銘宗:一路開快車根本「詐騙阿信」

睽違17年,立法院會下午1點17分表決通過攸關「18歲公民權」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109立委無異議表決通過,將送交公民複決。(記者劉信德攝)

睽違17年,立法院會下午1點17分表決通過攸關「18歲公民權」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109立委無異議表決通過,將送交公民複決。(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25 14: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睽違17年,立法院會下午1點17分表決通過攸關「18歲公民權」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109立委無異議表決通過,將送交公民複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三讀後發言表示,民進黨當「修憲阿信」,護送過程屢遭國民黨杯葛,絕非抹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隨後上台反批,民進黨一路開快車、多數暴力,根本是「詐騙阿信」。

曾銘宗在廣泛討論時譴責民進黨在修憲過程多數暴力,沒有實質朝野溝通,限期限議題,只考慮自身政治利益;身為修憲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發言解釋,限期是為了在年底選舉複決,讓成年人下次大選能有投票權,限議題也是因為這是所有修憲案中唯一具有4黨共識的一案。

管碧玲表示,國民黨一路指控,民進黨猶如「修憲的阿信」,一路辛苦護送、推進,國民黨團拿著否決權的少數暴力,至今終於臣服,知道否決權應該創造公益,而不是用來製造荒謬,這是人民的勝利,「你們再指控吧,我們願意承受。」

不過,管碧玲的發言引發國民黨團不滿,過程中不斷上前鼓譟痛斥「多數暴力」,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批評管碧玲以荒謬言論、不實指控來製造對立,國民黨團自始至終支持18歲公民權,但修憲是何等大事,若不能納入其他議題,不是社會所樂見,歷次修憲都經過無數次討論,從不像這次粗糙、粗暴,國民黨立委也隨即拿出牙膏、牙刷及漱口水,嗆管碧玲「專洗髒嘴」,但最終仍以109票無異議通過。

管碧玲三讀後發言表示,國民黨團的指控一直沒有停止,所以她才必須發言釐清事實,修憲過程國民黨確實數度杯葛,還堅持要綁不在籍投票等,後來才多出動保權、環境權等主張,所以她才說民進黨成為「修憲的阿信」,這不是抹黑;她哽咽表示,國民黨團反對的理由大家不需要吵架,寧願國民黨將榮耀歸於人民,說「我們寧為孺子牛,所以投下同意權」。

曾銘宗隨後又發言表示,修憲必須朝野共識,民進黨卻一路開快車,這不是多數暴力,什麼才是?民進黨還自稱「修憲阿信」,根本是「詐騙阿信!詐騙阿信!詐騙阿信!」他提到,國民黨團還有其他修憲提案,如動保權、環境權、氣候權、政府體制等,要求繼續推動,民進黨不能只想著一己之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