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傅崐萁賄選遭外洩 徐巧芯坦言:擔心未來被針對...

徐巧芯檢舉國民黨中常委傅崐萁賄選,卻遭黨內考紀會洩漏出去,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徐巧芯檢舉國民黨中常委傅崐萁賄選,卻遭黨內考紀會洩漏出去,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23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黨內中常委傅崐萁賄選,反遭國民黨考紀會洩漏,引發各界熱議。作為當事人,徐巧芯今天(23日)下午在臉書自曝心聲,坦言自己也會擔心未來被黨內特定人士針對。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件事本來只是單純的檢舉案,「由於黨內選舉是否涉及請客吃飯、送禮、賄選的事件頻傳,我看到新聞,黨中央提到有檢舉的信箱,又有人提供資料,我就把我知道的事情以E-mail寄到指定信箱。」

徐巧芯指出,因為藍營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中載明匿名檢舉者不予處理,自己因為擔心用匿名的方式提供會不受理,所以選擇具名檢舉,沒想到卻被洩漏,她也感到意外,「根據黨的章程規定,即便具名者也明定保密義務,所以即便具名我也不覺得我會被公開出來。」

她接著說:「實際上在整個調查過程當中,我都沒對外提過檢舉的內容,本來只是盡黨員的義務提供資訊,低調的理由則是不希望破壞黨內團結,或讓有心人指控為內鬥,同時也表達尊重考紀會的職權的態度。」

徐巧芯表示,很多人都讚她勇敢,「但我必須說不是每一個檢舉者都是勇敢的,我們的黨章之所以要訂定保護檢舉者的條文,就是為了讓會害怕的人也可以安心表達意見。謝謝許多黨內的同志公開或私下替我抱不平,我雖沒有要為我自己被公開出來的事情苛責任何人的意思,但也會擔心這樣的事情影響未來其他人向黨部表達意見的意願,希望黨部未來辦事還是可以遵照黨的章程規定走,會比較沒有爭議。」

最後她也坦言,「說不會擔心未來被針對是騙人的,但也只能盡力做好的事,請大家做我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