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沒事!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考紀會:證據不足

立委傅崐萁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獲最高票,圖為3月9日出席改選後首次中常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傅崐萁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獲最高票,圖為3月9日出席改選後首次中常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21 20:16

首次上稿 17:50
更新時間 20:16(新增國民黨中央回應)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黨主席朱立倫下令2週內查出否則送檢調,考紀會今下午舉行期限內的最後一次考紀會,中常委傅崐萁遭檢舉涉賄選案,考紀會認定證據不足不予懲處﹔另位中常委王伯綸案,則因檢舉人聲稱遭冒名,目前已報警,後續再調查中。

國民黨考紀會調查本次中常委選舉賄選案,考紀會下午經過將近2小時討論後,由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出面說明結果,李貴敏表示,延續上週四考紀會的調查,今日有2案續行審理,其中一案是關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傅崐萁涉賄選案,今日傅親自向考紀會說明,匾額與中常委選舉無關、醬油並非他贈送的禮物。

李貴敏說,傅崐萁也向考紀會表示,若他有違反規定,有賄選或送禮的情形,他願意承擔黨紀處分,考紀會今也做出決定,該案因證據不足,不予懲處。

關於王伯綸遭檢舉涉送禮、送錢案,李貴敏表示,該案涉及檢舉人是否遭冒名檢舉,目前此案已經向警方報案,釐清是否有冒名檢舉的情事。

李貴敏表示,依據黨紀處分規定,匿名檢舉必須提出人、事、地、物等才有辦法處理,實際上該案是具名還是不具名檢舉仍待警方查證,今日還無法做決定,續行調查中。

李貴敏表示,法院檢調若要辦案,6到8個月是正常調查時間,考紀會要擠壓到2週內完成,時間非常趕,會秉持勿枉勿縱的態度處理,不能預設立場,也呼籲黨員甚至一般民眾,若有任何資訊,可以向國民黨檢舉。

考紀會上週四後再向中常委發出第二輪問卷,詢問關於中常委選舉「換票聯盟」的情事,李貴敏表示,由於回收問卷的時間較短,目前僅4位中常委有回應,全否認有換票情事,傅崐萁今向考紀會表示,以他的知名度,不需要換票,若有換票情事,願受最嚴厲懲處。

國民黨晚間表示,在2週的調查期限內,考紀會積極辦理相關檢舉案件,經過關係人的約談、說明以及對檢舉證據逐一調查後,考紀會對部分案件已經做出決議,至於涉及冒名檢舉之案件,目前仍待警方查證結果。

國民黨強調,對於黨內選舉可能涉及任何不法情事,絕對秉持勿枉勿縱、查辦到底的原則,若有確切證據或事證絕不寬貸,「也呼籲黨代表或黨員同志們若有任何證據,皆可持續透過檢舉信箱提供考紀會查辦」,國民黨對於相關案件的查處沒有期限,只要具名檢舉或有人證、物證或事證,絕對予以嚴懲。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說明關於中常委選舉賄選案的調查結果。(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說明關於中常委選舉賄選案的調查結果。(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