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與台鐵工會合作改革 政院:讓台鐵更安全、更有效率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台灣鐵路工會23日號召上千名的台鐵員工參加「條例勿闖關,工會送調解」遊行,由台北車站遊行到立法院陳情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台灣鐵路工會23日號召上千名的台鐵員工參加「條例勿闖關,工會送調解」遊行,由台北車站遊行到立法院陳情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23 16: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將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台鐵工會今天號召千名員工走上街頭陳情、抗議,反對不清不楚的台鐵公司化,行政院則回應說,台鐵的改革列車已啟動,政院並向台鐵工會喊話,指大家應尋求合作而非對立,讓台鐵更安全、經營更有效率,至於台鐵員工權益的保障不會有私毫的減少。

台鐵企業工會質疑公司法草案未與工會溝通,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的做法是假改革,認為土地資產設置基金償債是掩耳盜鈴等,今天號召千名員工上街遊行陳情,並到立法院前遞交陳情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台鐵公司化是改革的重要項目與方法,在普悠瑪事件、太魯閣等諸多事件之後,國人對台鐵的安全管理與組織問題、管理效率等的關切,最後還是回到安全議題上,是為了要給國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而需要改革,這部分台鐵工會與行政院的立場沒有不同,如果以這樣的立場質疑是假改革,恐怕有重大的政治上的錯誤。

羅秉成說,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政院版草案提出之前曾到台鐵各分區工會與工會成員溝通公司化草案,對於政院版的草案,台鐵工會也提出對案,可見工會並非反對台鐵公司化。

羅秉成說明,政院版的台鐵公司化草案,有3項承諾與2項保證,3項承諾是:因歷史包袱所造成的債務,政府負擔;因配合政策所產生的支出,政府補貼;基礎設備建設及重大維修,政府承擔;2項保證是現職員工工作、薪資、福利,都不減損;公務員或公司從業人員身分,自由選擇。

羅秉成指出,我們不會去質疑台鐵工會對台鐵的改革是虛情假意,但這時候大家應站在一起推動改革而非站在對立面,呼籲台鐵工會與政府共同尋求合作,將來可在立院討論、對話,台鐵改革全面最有利的方案來達成,大家要共同推動台鐵的改革,才符合全民利益,讓台鐵將來更安全、經營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