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倡提高威權受害者賠償金 鄭運鵬:加害者就是國民黨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3/23 14: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提出的「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3)日表示,其中的賠償金額太低,應全面提高,並強調這是「國民黨的立場!」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當年強佔民產的加害人就是國民黨,但國民黨至今仍死抱黨產不放,沒有賠償給受害者的意願,呼籲曾銘宗應回頭強烈質疑國民黨的立場。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5月30日完成階段性任務,向行政院長提出任務總結報告後解散,該會並提出相關草案,強調未來將由行政院層級督導推動落實轉型正義工作。為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舉行「促轉會推動轉型正義與未來承接任務移轉」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與會討論。

曾銘宗於會中表示,有關賠償條例部分,受死刑之執行、遭擊斃、緝捕致死、凌虐致死或失蹤,賠償金為1200萬元「我覺得太少」,應適度提高把政府的錢賠償給經客觀認定的個案,強烈支持金額再提高。

他說,針對「侵害人身自由之賠償基數表」,一個月未滿到六個月未滿,基數都是12萬元,「我覺得基數也可以調」,侵害人身自由,尤其在那個時期所引發的恐慌,一個基數12萬元太低,贊成大幅提高。

「財產所有權被剝奪的金錢賠償比例,更不合理」,曾銘宗指出,總額未超過200萬元,就100%,之後就打折,超過10億只有5%,不合理,「我強力主張依照通貨膨脹比例計算給人家,不能打折,該賠多少就賠多少,這是國民黨的立場」到時審個案時,希望行政院主計總處支持,前提是必須有客觀認定。

對此,鄭運鵬回應指出:「我也可以支持這樣的方向,但是賠償金額初估是目前規劃30多億的10倍以上。」他說,重點是,當年強佔民產的加害人就是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現在還死抱黨產不放,沒有全數放棄賠償給受害者的意願,曾總召應該回頭強烈質疑中國國民黨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