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市議員初選下週登記 蔣萬安擬5月率「小雞」宣布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3月22日起領表登記,黨內立委蔣萬安(右四)擬在議員初選作業結束後,宣布正式投台北市長選戰。(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3月22日起領表登記,黨內立委蔣萬安(右四)擬在議員初選作業結束後,宣布正式投台北市長選戰。(記者蔡亞樺攝)

2022/03/19 21: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選舉提名33席,3月22日起分2階段領表登記,市黨部擬在5月市議員初選結束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母雞帶小雞」方式率議員參選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但中正萬華、松山信義選區藏爭議,其中議員鍾小平曾退黨而後重新入黨,擠壓新人空間,有待黨中央處理。

今年底議員選戰空前激烈,各政黨積極備戰布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已公告議員初選提名登記,3月22日至23日、4月6至7日領表,3月22日至24日、4月6日至8日登記,6個選區加上平地、山地原住民,共提名33人。民進黨議員則於3月21日至25日領表登記,30日審查參選人資格。

國民黨市黨部規畫,現任議員不須投入初選,卸任回鍋參選例如有意參選內湖南港區的前立委李彥秀,必須與新人一起參加初選民調,預計4月2日至27日辦理,29日公布名單;民進黨規劃有新人競爭的選區,新人和現任議員皆須參加初選進行民調,將於4月11日至5月31日進行。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現任議員皆會提名登記,大安文山區議員羅智強不續任,以羅上次得票數可多提2至3席空間,因此新人有2席名額,其他選區則是新人各1席名額,各選區預料會有不少新人登記參選,因此初選民調勢必要做。

松山信義選區因北市本月人口恐跌破250萬人,屆時將減少1席,原應選10席減為9席,市黨部在松信區仍維持提名6席,選情更添緊張。黃呂錦茹分析,國民黨議員在這選區平均每席得票為1.7萬票,相較民進黨每席議員得票1.5萬票,較有實力,因此把票配好,6席就能全上。

提名4席的中正萬華選區也藏有變數,現任3席國民黨議員皆會參選,因鍾小平退黨原本多1席空缺,上一屆因酒駕退選的林冠勳、前國會助理李有宜、罷昶團體成員的高毓安和周世雄、藍營口譯哥黃裕鈞及新黨回鍋的張榮法等新人,要搶這一席。

但鍾小平以「同舟計畫」申請回復黨籍,已經入黨成功,恐讓新人提名的空間消失,也讓市黨部傷腦筋,市黨部表示,鍾小平是否要跟其他新人初選5搶1、是否要做民調,已報請黨中央選策會決定,遵照黨中央意見比較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