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杯葛陳時中福食報告 蔣萬安一度離場原因曝光

立法院衛環、經濟等委員會今聯席審查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行政命令,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杯葛;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與多位國民黨立委激辯。(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衛環、經濟等委員會今聯席審查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行政命令,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杯葛;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與多位國民黨立委激辯。(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16 11: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經濟等委員會今聯席審查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行政命令,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杯葛、訴求召開公聽會,隸屬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卻一度缺席,蔣萬安受訪表示,他有針對財產返還等提案修正促轉條例,當時是去司法法制委員會做提案說明。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起口角,蔣說,大家還是要理性問政、就事論事。

針對自己在甲級動員時一度缺席,蔣萬安表示,上午9時司法法制委員會正在審查法案,因為他有提案修正促轉條例後續財產返還相關,所以當時是去做提案說明。

針對陳時中與多位國民黨立委起口角,蔣萬安表示,國民黨的訴求很簡單,先召開公聽會,廣納專家學者意見,大家理性面對、各抒己見,讓民眾從專業角度了解一旦進口可能帶來的影響和衝擊,以及後續如何加嚴把關,這樣的訴求很簡單也很合理,先公聽再審查。

被問到是否認為陳時中的態度令人遺憾,蔣萬安表示,大家還是要理性問政、就事論事,不管食安議題、防疫問題,他都希望站在人民角度針對問題好好討論,理性面對。對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與陳時中大吵並提及疫情死800人,蔣萬安重申,仍希望理性溝通,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