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交流協會民調 台灣人最愛去這國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天公布一份民調結果,對於「今後台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或地區」,美國超車中國成為第二名。(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報告)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天公布一份民調結果,對於「今後台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或地區」,美國超車中國成為第二名。(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報告)

2022/03/18 15: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天公布一份民調結果,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或地區」時,日本獲得60%受訪者青睞、遙遙領先;而對台日關係看法,認為關係好的比例也較上次(2019年)調查時大增17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今後台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或地區」以及「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國家或地區」,美國都超越中國。

交流協會對此表示,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日本的好感度、信賴度有所成長,對目前及今後的日台關係也抱持著更為正面的態度,交流協會將會持續致力於深化日台關係。

民調結果顯示,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或地區」時,日本獲得60%整體受訪者青睞,遙遙領先第二名的中國(7%)與第三名的美國(6%),較上次調查增加1個百分點。而以地區來看,「最喜歡的國家或地區」回答日本的受訪者,東部有68%、南部有65%、中部有59%、北部有57%。從年齡層來看,30代最高達73%,其次為40代71%、20代65%、65歲以上51%、50至64歲47%。男性與女性則一致,都是60%。

被問到「今後台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或地區」,也有高達46%受訪民眾回答日本、穩居第一,遙遙領先第二名的美國(24%)與第三名的中國(15%),並較上次調查大幅增加9個百分點。而以地區來看,「今後台灣最應該親近的國家或地區」回答日本的受訪者,東部有55%、中部有50%、南部有45%、北部有44%。從年齡層來看,40代最高達57%,其次為30代54%、20代50%、65歲以上41%、50至64歲34%。從性別來看,男性為50%,女性為42%。

而與上次調查相比,台灣民眾對台日關係感受明顯正向發展,回答「關係好」的比例大幅增加17個百分比,達到70%;認為關係差的僅2%。對於日本是否可信賴一題,認為可信賴的受訪者也大增10個百分點來到60%,認為不可信賴的僅8%。對於日本是否感覺到親近,回答「有」的比例也較上次增加7個百分點,達到77%,認為沒有的僅6%。

這份民調結果值得注意的是,被問到「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國家或地區」時,有高達58%受訪者回答美國,較上一次調查暴增25個百分點;各年齡層分佈,以30、40代最多達61%,20代最少有54%;地區別北部最多達60%,東部最少有50%。針對同一題,有25%受訪者回答中國,較上次調查暴跌20個百分點,各年齡層以20代最多達33%,40代最少僅20%;地區別以中部最多達29%,北部最少僅21%。而回答日本的有13%,較上次調查少2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