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農會法引進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控:處理完水利會就染指農會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判中央假借修農會法介入人民團體自治,比共產黨更共產黨。(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判中央假借修農會法介入人民團體自治,比共產黨更共產黨。(記者陳昀攝)

2022/03/18 13: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農委會推動「農會法」修法,當中為強化中華民國農會專業效能,將由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判中央假借修法介入人民團體自治,處理完水利會就朝農會下手,比共產黨更共產黨,總召曾銘宗表示,農委會想染指全國農會,草案送到立法院將全力反對、強力杯葛。

與會的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指出,中華民國農會近五年考核成績都是90多分,近年盈餘也都是2億元上下,且有62%拿來協助政府農業推廣,竟然被指經營不善,需要政府監督改革?根據日本農協回函,日本農協設置5名專業理事,是由農協3大單位推舉,且全世界只有蘇俄和中共是由政府指派,台灣什麼時候變得跟共產國家一樣?


針對「農會法修正草案」中要將農會幹部選舉比照「選罷法」刑度,最重判7年以下徒刑、罰金最高1000萬元,張永成也痛斥,小小的農會代表、小組長,怎麼會罰則跟殺人、販毒強姦一樣?鄉下農民經常送小東西互動,所有會員也都有參選幹部資格,「我如果到阿伯家送個茶葉也會犯法嗎?」

立委楊瓊瓔批評,憲法明定人民集會結社自由,中央假借修法介入農會自治,選不贏就修法用搶的,吃相難看。廖婉汝痛斥,執政黨水利會處理完,就把目標轉向農會,選不贏用打的比較快,其他工商團體是不是也要剉咧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謝衣鳯認為,政府介入民間團體農會運作,就是違背法人自治精神,另方面「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也修法擬要求農產品運銷合作社從地方政府改由農委會核定,這就是變相控制所有合作社,這樣獨裁的農委會,如果這麼閒,怎麼不解決雞蛋供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