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修挺柯文哲選高市長「由綠變白」 邱于軒:3理由值得一搏

邱于軒認為柯文哲參選高雄市長值得一搏。(記者王榮祥翻攝)

邱于軒認為柯文哲參選高雄市長值得一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7 15: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政治評論員黃士修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選高雄市長,讓高雄由綠變白,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彙整3個理由,認為值得一搏。

黃士修指出,戰士需要戰場,只有柯文哲親自參戰,才不會被市政行程綁住黨務助選,更可以炒起全國性話題,高雄會變成2022的聚焦地,具候選人身分的柯文哲才能整體拉抬民眾黨氣勢,親征高雄市與陳其邁對決,讓高雄再度變天,這次是由綠變白。

邱于軒認為值得一搏,撇開柯市長個人意願,她相信由柯市長來參選、會對陳其邁市長的連任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戰。

邱于軒整理3個理由,一、柯文哲擁有全國知名度和媒體曝光度,兩雄相爭必是媒體的焦點。二、柯市長對綠營有很強的防禦力和戰鬥力,對綠營網軍的攻擊也堪稱是「沙場老將」,相信可搶下市長選舉空戰的制空權;三,柯p擔任台北市長最大的政績是還債,而高雄市目前最大困境是欠債!

她指出,依照民眾黨的資料,柯文哲上任後零舉債,還減債570億。反觀陳其邁市府,截至2月底,1年以上高雄市的公共債務未償餘額為2463億元,成為六都負債王!陳其邁市府不注重財政紀律、不量入而出,錢不夠了反伸手向台電、中油等國營企業甚至建商籌錢,後續高雄捷運輕軌四線齊發時,高市府還得自籌1017億元,這財政重擔後續,怕是高雄市民要自擔苦果。

至於有些堅持在地挑戰的聲音,邱于軒指出,只要願意為高雄打拚就應該爭取!高雄需要的是「人才」跟「錢財」,高雄也是海洋城市,要用更寬廣的胸襟來迎接更多的可能性!

她強調,最終決定還是留待黨中央做決策,但基層的焦慮和期待已如沸騰的悶鍋!這位主席「心中底定的人選」是誰?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