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市長人選難產!KK政線痛批黨中央「重空降、輕在地」

國民黨KK政線痛批黨中央對高市長人選「重空降、輕在地」,圖為日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徒步到高雄時,多位議員聲援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KK政線痛批黨中央對高市長人選「重空降、輕在地」,圖為日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徒步到高雄時,多位議員聲援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6 10: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高市議會國民黨KK政線今痛批黨中央「重空降、輕在地」思維,才造成人選至今無法產生,強調自己的高雄自己顧,請黨中央不要在空降人選裡打轉、乾耗時間。

KK政線進一步提到,在地有立委吳怡玎、前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前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等優秀人選,黃紹庭、李雅靜等議員也曾表達參選意願,強烈要求國民黨推在地市長人選。

KK政線成員包括李眉蓁、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陳麗娜等現任議員,針對藍營高市長人選議題,今聲明強烈要求黨中央就地取才,讓敢戰、能戰,在逆境中不計個人得失的在地中生代,一個勇敢奮戰的機會。

蔡武宏指出,黨中央從去年到現在,想的、等的、評估的、丟出來測風向的都是非在地人選。觀望再觀望、考量再考量的結果,空降一一消失在空氣裡,時間越等越少,地方越等越氣。

看到黨中央「空降優先」、沒有優先評估在地人才,在地菁英感受被冷落,有的人意興闌珊,有意願的人也不便採取大動作。結果選舉只剩半年多的時間,高雄市長人選還是八字沒一撇,基層真的很生氣。

鍾易仲語重心長表示,自重然後人重,如果國民黨自己不看重、不願栽培在地人才,怎能指望高雄選民看重、栽培國民黨候選人?國民黨如果願意長期培養在地菁英,輸了仍然繼續栽培、繼續相挺,而非老是重複「選前抓伕、選後丟包」的戲碼。

曾臨危受命參加市長補選的李眉蓁以親身經歷表示,高雄市長選舉確實難打,面對綠營在高雄的雄厚實力、激進側翼、強大的政治撲殺能力,甚至有粉身碎骨的可能;高雄國民黨中生代有許多勇於承擔的人,不怕輸、不怕打壓,也願意在國民黨氣勢最弱的時刻披掛上陣,可是黨中央關愛的「餘光」始終照不到他們身上,實在令人氣餒。

黃香菽說,看到國民黨基層士氣低落,許多優秀同志相繼出走,大家都憂心忡忡,一致認為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下去。希望黨中央現在起鎖定在地人選,展開評估、積極勸進,讓在地感受國民黨對高雄人才的重視。自己的高雄自己顧,KK政線也會團結一致、全力輔選,絕不會讓勇敢上陣的候選人感到孤單。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強調,國民黨縣市長人選有一定機制,目前不只高雄,還有許多縣市都還在討論中,黨部立場只要是不錯人選,都會推薦給黨中央做整體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