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主委「流言」之戰! 許智傑擬挑戰趙天麟:絕不介入初選

立委許智傑有意參選民進黨高市黨部下屆主委。(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立委許智傑有意參選民進黨高市黨部下屆主委。(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2022/03/13 12: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立委許智傑傳可能挑戰下屆高市黨部主委,與爭取連任的趙天麟進行立委級對決及「流言(新潮流PK湧言會)」大戰!許智傑今證實有意願、但仍在評估中,他更暗指「主委不該介入初選」,這角度會為人詬病。

針對黨內同志幾度質疑輔選子弟兵、黨內初選不公?趙天麟則數度重申黨部主委與全體黨工都是黨員公共財,願意為有需要的黨籍議員或新人推薦助選,歡迎邀請主委推薦、錄音、掃街或合照,只是另一陣營參選人、至今沒連繫他。

許智傑今年56歲,台大機械系、高師大教育碩士,目前是高師大科學教育博士班候選人,第8、9、10屆立委,民進黨中常委、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鳳山區長、鳳山市長、高縣議員。

趙天麟今年49歲,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高雄科技大學工管博士班肄業,第8、9、10屆立委,第6、7屆高市議員,陳其邁、陳菊、謝長廷高雄市長競選總幹事及發言人,民進黨中國部、文宣部、青年部主任、發言人、中執委。

許智傑被視為新潮流系(菊營)、趙天麟則為湧言會主將之一,若2人都登記參選,可望上演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首次「立委級」對決,也是新一波「流言」大戰。

許智傑今指出有此意願,但還在評估中,需要多聽聽大家意見,他覺得黨部主委可幫大家助選、但「不要介入初選」,以主委角度培養自己子弟兵,這樣會為人詬病。

他強調,如果自己未來參選並當選主委,辦理初選時絕不會介入,當選後目標就是輔選陳其邁市長高票連任,民進黨在高市議會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