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馬威? 高市議會市長報告前首度安排專案報告 議會:純屬時段問題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首度在市長施政報告前,先安排專案報告,引起外界聯想,圖為上屆大會場景。(資料照)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首度在市長施政報告前,先安排專案報告,引起外界聯想,圖為上屆大會場景。(資料照)

2022/03/13 10: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預定3月17日起舉行,特別的是在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前,首度安排「專案報告」、主題為食品安全查驗,引起外界好奇有無用意?議會澄清純因碰到清明連假、時間不夠,只好安插在開幕當天。

議會也進一步證實,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前出現專案報告,確實是合併後首次,所運用時段為大會開幕當天下午,該時段通常保留彈性,以往也曾規劃議員會勘或視察。

高市議會自3月17日起舉行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至5月25日止、會期共計70天,重要議程包括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及專案報告等。

大會將排定攸關市民權益及市政的專案報告,包括因應中央開放日本輻射食品及萊豬等食安議題與市府發行高雄券等。

有市府官員注意到,這次大會在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前出現專案報告,過往似無前例,且主題是跟開放日本食品、美國豬肉有關的食品安全查驗,研判是在市長陳其邁報告前、先給個下馬威?

議會說明,這次會期因應年底大選,開幕時間比先前提早約半個月,期間碰到清明連假,開議時間少了2天,因議員提案要召開食品檢查專案報告,經程序委員會討論後,遂決定運用18日開幕當天下午時段,純粹是因時間上的考量。

大會這回共安排4個專案報告時段,前兩個分別為食安議題與高雄券,另有議員想討論太陽能種電,先前的大停電也很可能被提出來要求專案報告。

高市議會定期會3月17日報到、18日開幕,18日下午就先專案報告,21日才由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會定期會3月17日報到、18日開幕,18日下午就先專案報告,21日才由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