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通膨壓垮營養午餐 王婉諭籲資訊應公開透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召開「別讓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記者會呼籲應儘速訂定學校營養午餐專法。(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召開「別讓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記者會呼籲應儘速訂定學校營養午餐專法。(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2022/03/11 11: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物價近期漲聲不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召開「別讓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記者會呼籲應儘速訂定學校營養午餐專法,要求政府應掌握國內通膨是否影響孩子學校午餐,公開透明化相關資訊,與家長、學校、廠商等多方共同討論出合理的價格定制方式。

王婉諭表示,當前學校營養午餐所面臨的根本困境,就是缺乏學校營養午餐專法。日本與韓國,分別於 1954 年和 1981 年訂定相關專法,但台灣卻散落在 10 個不同法規,讓營養午餐政策完全缺乏整體思考,甚至出現各縣市各行其事的狀況。

王婉諭認為,行政機關應儘速提出專法,且這份專法必須要將解決現行學校端的人力困境、推動食材足跡透明化、強化監督機制,並且將各縣市的營養午餐費用及食材補助原則法制化,讓定價結構能有明確的公式,也避免一國多制情況。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指出,當前的通膨,連農藥肥料都大漲,台灣食材一定也跟著大漲,但民團與家長卻難以接受漲價,而目前營養午餐的價格有多少是在用食材、人力、運輸等,完全不透明,僅規定食材佔價格 7 成的規定,但不同地區會有不同運輸成本需求。

全國餐盒食品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基本薪資漲、食材漲,但營養午餐價格仍被綁死。目前 22 個縣市就有 22 個版本制度,學校午餐從 20 元到 60 元都有,到底什麼價格才是合理的,中央應去訂定,各縣市政府都該重視,去檢視營養午餐價格是否合理,讓孩子吃到安全、衛生的營養午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