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高端打不完浪費20億 國民黨要檢調查內線交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萬美玲8日召開「高端疫苗沒人打,超過20億元打水漂,誰負責?」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萬美玲8日召開「高端疫苗沒人打,超過20億元打水漂,誰負責?」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08 13: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購買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尚未施打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批評,打不完的279萬劑高端疫苗若全數銷毀,等於20多億元放水流,相關人員應負起財務責任,並要求檢調查辦高端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國民黨團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政府在去年5月28日購買高端疫苗,EUA是在7月28日通過,等於是EUA還未通過之前,政府就已購買高端疫苗,根本不符合法定程序,外界迄今仍高度質疑弊端,衛福部長陳時中必須說清楚。

曾銘宗指出,依「審計法」第58條規定,「各機關經管現金、票據、證券、財物或其他資產,如有遺失、毀損,或因其他意外事故而致損失者,應檢同有關證件,報審計機關審核」。第72條規定「經審計機關查明未盡善良管理人應有之注意時,該機關長官及主管人員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曾銘宗認為,279萬劑即將到期的高端疫苗必須銷毀,浪費的金額高達24.5億元,陳時中和相關人員有沒有盡善良管理人應有之注意?有沒有財務責任?國民黨團會要求審計部進行相關查核。

曾銘宗還說,高端股價暴起暴落,有無涉及內線交易?金管會之前已證實前後移送5次疑似內線交易資料給檢調,為何檢調到這個時候沒有任何動作、沒有進行查辦?呼籲檢調依法行政,趕快查辦,給社會一個交代。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高端疫苗剩下279多萬劑,其中第一批購入的高端疫苗效期在3月20日即將過期,到6、7月份所有高端疫苗都將過期,陳時中也明白答覆過期的高端疫苗將全數銷毀,顯示衛福部未能將疫苗數量控制得宜。

萬美玲表示,國人都支持政府研發國產疫苗,國會也給予充足預算進行研發,但是因過度的揠苗助長,在研發過程當中倉促成軍、黑箱作業,因此造成國人對高端疫苗信心不足、信任不夠,導致國際對高端疫苗無法承認。

萬美玲也質疑,陳時中在國會告訴國人高端疫苗是6、7月到期,衛福部公布的資料卻是11月,效期更改的做法,根本是鬼鬼祟祟的行為,保存期限一改再改,難道現在陳時中腦海中,只想到評估要去哪個縣市選首長?哪個縣市的民調對他最有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