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國際婦女節 蔡英文: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

蔡英文總統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透過臉書向全國女性致敬。示意圖。(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透過臉書向全國女性致敬。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08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向全國女性致敬,並表示「巾幗不讓鬚眉」一說已經過時,「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另感謝國人持續以行動打破社會框架,突破社會對女性的既有想像。

蔡總統在貼文中提及,不論是去年的東京奧運、或年初的女足亞洲盃,都可看到女性在賽場上不斷超越自我、展現不凡的女力。「女足代表隊的拚勁,所有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即使面對傷勢、甚至有隊員染疫無法上場,全體隊員依然奮戰到最後,這是運動場上的典範,也是台灣人的精神。」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除了女性運動員之外,在棒球、籃球、足球等各類體育競賽當中,台灣的女性裁判也越來越多,顯示女力的展現不會因專業領域而有所差別。

蔡總統認為,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因這句話似乎預設男生比較厲害,「只有當女生有表現時,才可以不輸給男生」;蔡總統直言,當今女性並不一定要「巾幗」,男性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

文末,蔡總統祝福所有女生「婦女節不但要快樂,更要自在」;並感謝大家持續用行動打破社會框架,突破社會對女性的既有想像。

蔡總統提及近年台灣女性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展現不凡「女力」,並指「巾幗不讓鬚眉」一說已經過時。(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提及近年台灣女性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展現不凡「女力」,並指「巾幗不讓鬚眉」一說已經過時。(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