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及太陽花 林飛帆:烏克蘭讓台灣知道「堅持抵抗」重要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辦的「台灣聲援烏克蘭」集會活動強調,台灣人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抵抗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辦的「台灣聲援烏克蘭」集會活動強調,台灣人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抵抗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06 15: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對國際社會祭出制裁,仍持續出兵轟炸強佔。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辦的「台灣聲援烏克蘭」集會活動。他強調,台灣人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抵抗行動,他要感謝烏克蘭的朋友,讓台灣人知道堅持、抵抗的重要性,這是個痛苦過程,台灣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林飛帆表示,今天看到很多朋友帶著太陽花參與活動,過去一段時間,看到烏克蘭人民勇敢反抗,對台灣而言非常有感。2014年烏克蘭面對俄羅斯打壓時,一路從學生運動演變成革命運動,台灣2014年太陽花運動也幾乎類似,不過,台灣走過的路還是相對幸運,沒有面對嚴酷的軍事行動,而烏克蘭面對俄羅斯殘酷的打壓,還是挺過來了。

林飛帆指出,這兩場運動在2014年的烏克蘭和台灣,都代表同樣的價值和精神,自己國家要由自己掌握,自己國家的未來要由自己人民決定,這是烏克蘭和台灣過去幾年奮鬥相似之處。相信無論對台灣或烏克蘭,民主、自由、人權都是最核心的價值,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更是最重要的事情。

林飛帆談及,今天為什麼有這麼多烏克蘭人民在台北街頭,不僅台灣人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齊聚一堂互相支持和聲援?理由非常簡單,因為不願看到威權主義的擴張繼續威脅侵犯其他國家的主權,台灣人要和烏克蘭人站在一起。

林飛帆提及,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包括西藏和香港、其他弱小民族都遭到不人道的待遇,台灣要跟他們站在一起,每個人都可扮演一定角色,有的人選擇拿起武器對抗,有的人即便在遙遠的國家,也願意站出來、大聲喊出來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抵抗。

他指出,台灣政府過去這幾天提出援烏政策,醫療物資已經送到波蘭,政府也開捐款專戶,希望號召更多民眾捐款支持烏克蘭,目前捐款已超過8千萬元台幣,相信接下來這段時間,會有更多人民站出來支持烏克蘭,台灣人民心中的意志是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過去許多國際學者對中國賦予非常多期望,希望中國的經濟開放與全球接軌後可以帶來政治改革,認為中國會與蘇聯一樣進行改革。事實上,蘇聯瓦解變成俄羅斯後,並沒有停止對人權的迫害,並沒有開放國內的言論自由和民主。

林昶佐指出,他以前在特赦組織不斷提醒,國際友人還是對中國很樂觀,今天俄羅斯不僅沒有更自由民主,還把獨裁向外擴張,更強烈壓迫烏克蘭,相信未來國際社會對中國將更警戒,民主陣營應更團結對抗這些獨裁國家,希望烏克蘭能夠贏得這場勝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烏克蘭證明了捍衛家園的勇氣是可以超越一切,烏克蘭人團結了世界及歐盟,自由的國度要盡力協助。外交部明天開始接受國人捐贈20類物資、17種藥品,將於3月中旬將這些物資運至波蘭,幫助那些離家背景的烏克蘭人,還有很多應該做、必須做,未必要公開講明的事情,政府也將繼續努力,相信勝利榮光將歸給烏克蘭。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蘇聯瓦解變成俄羅斯後,並沒有停止對人權的迫害,並沒有開放國內的言論自由和民主。(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蘇聯瓦解變成俄羅斯後,並沒有停止對人權的迫害,並沒有開放國內的言論自由和民主。(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