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參戰! 他曬證件宣布申請「到烏克蘭抗俄」 網友全跪了

烏克蘭徵全球「國際傭兵團」抗俄,網站5日正式上線。(擷取自烏克蘭官方推特)

烏克蘭徵全球「國際傭兵團」抗俄,網站5日正式上線。(擷取自烏克蘭官方推特)

2022/03/06 06:29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宣布廣徵全球「國際傭兵團」抗俄,對此,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貼出身分證、護照等證件,表示已準備好各種申請程序,將投入烏克蘭戰場作戰,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黃姓男子3月3日在推特貼照片表示,由於有人懷疑他不是台灣人,便把自己的證件貼出來證明所言為真,並指這些都是要提供給烏克蘭報名的資料;他並透露自己曾擔任通信營無多連的下士,「退伍前到國防部接受優秀士官兵表揚」。

文章曝光後讓許多網友大呼佩服,並留言祝福他「祝福平安喔!給你支持」、「祝您好運,尊敬的勇士」、「我無法祝您平安,我只祝福您勝利!」、「麻煩給我報名連結,謝謝」、「注意安全加油」、「答應我一定安全回來。守護台灣」、「成行的話記得報平安喔」。

針對有中國網友提出疑問,表示烏克蘭駐上海領事館稱「不接受中國人」,黃男則回覆稱「交戰國不會接受敵對國、敵對友好國的自願軍」。

澤倫斯基3日透過影片宣布,他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各國人士共同抵禦俄軍,第一批16000人已經抵達,而且烏克蘭每天都從合作夥伴、真正的朋友那裡收到武器。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貼出身分證、護照等證件,表示已準備好各種申請程序,將投入烏克蘭戰場作戰,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推特)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貼出身分證、護照等證件,表示已準備好各種申請程序,將投入烏克蘭戰場作戰,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