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致歉:要求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 最短時間調查疏失

總統蔡英文。(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蔡英文。(記者王榮祥攝)

2022/03/04 11: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高雄興達電廠昨天人為操作疏失導致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向國人致歉,她要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指示行政院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

蔡英文上午南下高雄,中午新增視察興達電廠的行程,她在臉書表示,今天將到興達電廠,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蔡英文指出,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這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她表示,昨晚經濟部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她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蔡英文說,昨天在聽取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簡報後,她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總統蔡英文要求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最短時間調查疏失。(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總統蔡英文要求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最短時間調查疏失。(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設備事故。(資料照)

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設備事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