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也會參與」!林佳龍:一起幫「台北市」找「好市長」!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三)受訪強調,「一起幫台北市找到一位好市長」,台北市是台灣首都,這些年跟國內或國際其他城市比較起來比較停滯,希望從台北市發展的需求和台北市民的角度來尋找一個好的市長,「我本身也會參與這一個過程」。(記者陳鈺馥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三)受訪強調,「一起幫台北市找到一位好市長」,台北市是台灣首都,這些年跟國內或國際其他城市比較起來比較停滯,希望從台北市發展的需求和台北市民的角度來尋找一個好的市長,「我本身也會參與這一個過程」。(記者陳鈺馥攝)

2022/03/03 19: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晚出席電影《時代革命》包場活動,對於媒體追問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他受訪強調,「一起幫台北市找到一位好市長」,台北市是台灣首都,這些年跟國內或國際其他城市比較起來比較停滯,希望從台北市發展的需求和台北市民的角度來尋找一個好的市長,「我本身也會參與這一個過程」。

林佳龍談及,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城市發展,還有台北人的需要,這個就是他的出發點。在討論過程中,可以開放大家尋找,應該為這個城市來尋找適合的一個市長,「我只會參與這個尋找的過程」。

針對自己是否具備台北市長條件?林佳龍回應,從台北市發展角度來看,台北是台灣首都,是一個國際性城市,與國際的交流能夠代表台灣,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特別台灣在防疫及經濟上的表顯,未來對普世價值的追求,台北市可以在國際上代表台灣建立一個更好形象。

林佳龍認為,另外,從城市市民的需要,確實台北人口在外移,面臨高齡化跟少子化,有年輕人居住正義的問題,如何取得好的就業機會,在這裡能夠有好的都市發展基礎建設,包括像交通、水環境,最重要的是城市教育文化,這是很多人關心的課題,也是看首都發展非常重要的問題。

林佳龍強調,台北市是一個首都圈的核心都市,一定要有跨越區域的宏觀視野,也能夠協調跨越縣市遇到的一些挑戰,不管是交通,還是水環境,過去這些年來比較可惜的是比較多的本位主義,最能夠來帶領進行跨縣市區域聯合的領頭羊。

對於之前「反罷昶」活動及「時代革命」包場都在萬華?林佳龍表示,「我是萬華出生的」,在這邊求學成長跟工作,所以回到萬華是過去的日常。在疫情發生後,萬華地區相對受到比較大的傷害,要進行一個重建工程,台北市也應該從舊都心的沒落,走出一個更好的未來。

林佳龍指出,萬華也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就是台北的發源地,從萬華來看台北,絕對是一個都市再生,以及能夠打造成一個偉大城市的出發點,就像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時,台中市中區沒落,透過綠川整治和鐵路立體化,讓人群重新回到舊都心,這也是未來城市治理最重要一個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