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俄國惡行無能為力?呂秋遠:不妨看看《時代革命》

呂秋遠表示,如果對俄羅斯侵烏感到無能為力,不妨去看看《時代革命》。(資料照)

呂秋遠表示,如果對俄羅斯侵烏感到無能為力,不妨去看看《時代革命》。(資料照)

2022/03/03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讓許多人看了憤慨又感到無奈,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如果看了烏克蘭的悲劇覺得憤慨又無能為力,那不妨可以看看紀錄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香港這兩年遇到的困境與烏克蘭相較,本質並不相同,但都是極權國家以自己的生存空間為由,撕毀過去協議,以軍事或政治侵略另一國家、地區,想改變當地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俄羅斯用了軍隊,中國用了警察,程度不一樣,但是想要消滅抵抗者的反抗意識,卻是完全相同。」

呂秋遠分析,關注這部紀錄片,對台灣人的重要性,「香港只能示範一次,讓我們知道,被中國統一、共產黨統治,有多麼悲慘。就像是烏克蘭示範了這一次,即使俄羅斯再強大,只要全體國民有抗戰決心,還是可以維持民族尊嚴與自信。俄羅斯也示範了這一次,在師出無名的情況下,硬是要侵略另一個國家,下場會是什麼。未來的戰局還不知道會怎麼發展,但是至少第一週的努力,已經讓越來越多人,開始支持烏克蘭。」

但為何香港沒辦法像烏克蘭一樣,取得國際之間多數支持?呂秋遠點出,因為香港是中國內政問題,而且並不是所有港人都在乎自由民主人權,這時候,這部紀錄片就顯得格外有意義了。

呂秋遠說,如果我們不希望台灣跟香港一樣,有天被拍成紀錄片,要匿名才能發表作品、討論政治,請去看看這部紀錄片,可以讓台灣人親眼目睹,被中國統治的下場,以及他們所失去的一切,即使怵目驚心,卻是真實存在。

呂秋遠表示,侵略者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俄羅斯一樣,我們唯有讓國民知道被中國統治的真相,才能凝聚真正的國族意識,「所以,謝謝『時代革命』給台灣人的啟示,也請大家踴躍支持這部紀錄片,別讓台灣成為中國的內政問題、別讓台灣人變成毫無敵我意識的一盤散沙,就是保護我們自由民主生活的最佳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