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譴責「烏俄一家親」的普廷 黃郁芬諷別忘了習近平

黃郁芬酸國民黨,都跳出來譴責「烏俄一家親」的俄羅斯了,是不是也譴責一下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

黃郁芬酸國民黨,都跳出來譴責「烏俄一家親」的俄羅斯了,是不是也譴責一下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

2022/03/02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進犯烏克蘭領土,至今已是第6天,國民黨今日(3月1日)發文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既然國民黨都譴責說出「烏俄一家親」的俄羅斯總統普廷了,是不是也該譴責一下動不動就愛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黃郁芬在臉書表示,烏俄開戰這幾天來,聽國民黨的疑美論與美國棄台論已經聽到厭煩,「批評台灣民眾對美國有錯誤認知,嘲諷台灣人無腦相信美國,酸美國變來變去完全靠不住,甚至替俄羅斯開脫、說俄羅斯不是入侵者,國民黨淨會說些對台灣毫無幫助、打擊台灣人信心、甚至跟獨裁者站在同一邊的話。」

黃郁芬說,如今美國總統拜登派特使團來台,除了證明台美關係穩固,更是好幾巴掌打在國民黨眾人臉上,他們也終於在烏俄衝突的第6天,突然間感受到烏克蘭人民與全世界保衛民主自由的決心,跳出來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

黃郁芬表示,雖然國民黨反應速度好比撥接網路,更如同吳敦義口中的白海豚一樣轉彎,但至少他們知道烏克蘭人民如此渴望獨立自主與和平。

不過,黃郁芬話鋒一轉表示,普廷開戰前宣稱「讓我再次強調,烏克蘭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鄰國,而是我們自己的歷史、文化和精神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現代烏克蘭完全是由俄羅斯創造的。」這句話在每個台灣人耳中,都相當耳熟,「既然國民黨都譴責說出『烏俄一家親』的普丁(廷)與俄羅斯了,是不是也該譴責一下動不動就愛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動不動就派共機繞台的中共與習大大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