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第二大城遭飛彈襲擊 俄軍士兵陣亡破5710(不斷更新)

美宣布驅逐12名俄駐聯合國官員。(彭博)

美宣布驅逐12名俄駐聯合國官員。(彭博)

2022/03/01 23:36

首次上稿 3/1 07:18
更新時間 3/1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軍方今(1日)公布俄軍最新戰況損失稱,截至上午6時為止,至少5710名俄國士兵陣亡、200人被俘虜、846輛裝甲車被摧毀等,但相關數據未獲俄方證實。

*哈爾科夫遭到俄軍攻擊,不僅政府大樓被空襲,連一般住宅區大樓也被轟炸,至少造成10人死亡,35人輕重傷。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貝格齊(Arindam Bagchi)表示,一名印度學生在哈爾科夫的炮擊中喪生,「我們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行政首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1日表示,俄軍飛彈擊中當地住宅區和行政機關,顯示俄軍的攻擊目標已不限於軍事設施。

*國際滑冰聯盟(ISU)3月1日發表聲明,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23日起在法國舉行的花滑世錦賽。

*南韓日前表態積極參與制裁俄羅斯行動,今則加強援助烏克蘭力道,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1000萬美元(合約新台幣2億8034萬元)人道救助。

*歐盟2月27日宣布,對俄羅斯航空關閉領空,莫斯科隔(28)日反擊,對36國關閉領空以回應西方國家行動。

*美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11名領袖通話,表示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並讓俄國承擔「嚴重代價和後果」。

*芬蘭總理馬林宣布,將向烏克蘭運送2500支戰鬥步槍、15萬發子彈、1500件反戰車武器和7萬份野戰口糧。此舉也象徵著芬蘭在二戰後的立場轉變。

*美國宣布新一輪制裁措施,禁止美國民眾參與涉及俄國央行、國家財富基金和俄國財政部的任何交易,即日起生效。

*瑞士總統卡西斯表示,瑞士將放棄中立(neutrality)承諾,支持對入侵烏克蘭的俄國採取制裁,名單包括俄國總統普廷、總理米舒斯京、外長拉夫洛夫,以及企業的資產,且立即生效。

*美國宣布,12名俄駐聯合國外交官因「參與違背外交官責任和義務的行動」,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要求他們3月7日前離境。

*國際足總(FIFA)宣布,所有俄羅斯隊伍,無論是國家代表隊或俱樂部球隊,將被暫停參與相關比賽,直至另行通知。意即俄國恐無緣年底舉辦的卡達世界盃。

*烏、俄約在3月1日凌晨零時許結束首波談判;雙方代表帶回討論意見,為下次會談做準備。俄國代表團表示,雙方下次談判將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